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上海药物所联合举办机关事务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1【字体:

  830日,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年度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机关事务能力专题培训活动在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研究室与控股公司管理人员,以及上海药物所机关管理团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光机所综合办公室与上海药物所办公室联合组织,两个阶段培训分别由上海光机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上海药物所所长特别助理、办公室主任石岩森主持。 

  培训报告前,邵建达致欢迎辞,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创新2020”党校旨在提升全所整体管理能力和水平。此次两所联办的形式非常好,能切实加强兄弟院所基层管理经验的交流和互补。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基本事务能力的学习,“磨刀不误砍柴工”;二是要坚持机关事务工作做好“循规”,实现各块业务“表单式”管理;三是要加强机关“好经验”的传承和办公自动化“新工具”的利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培训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提升。 

  本次培训第一阶段,特别邀请了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四根,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王永鑑老师就机关办会、办文能力做专题培训。周四根首先作了题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规范及礼仪”的培训报告。他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解读、重大活动的组织与安排、公务接待常见问题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了上海分院在公务接待上的宝贵经验。随后,王永鑑老师作了“公文写作”的专题培训,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公文的种类、基本要素、质量标准、常用写法等各方面的知识。 

  培训第二阶段,为两所机关工作人员代表的业务交流环节。上海药物所办公室刘德超作“公文基础知识和常见问题解析”报告,针对机关工作人员ARP办文及公文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上海光机所综合办公室吴燕华作“政务PPT制作经验分享”报告,从PPT制作理念、基本要素注意点、常见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分享了她在政务类PPT制作上的技巧和心得。 

  本次培训课程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实用,取得了良好效果,众多参与培训人员表示培训报告精彩、很有收获。两所联办的形式,也加强了兄弟所之间优秀管理经验的交流学习。后续,我所还将继续依托“创新2020”党校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管理能力培训活动。(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