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8【字体:

  825日,上海光机所机关党总支组织的党课学习报告会在溢智厅举行。报告会特别邀请党委书记邵建达传达了在中央党校举办的中科院“局级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精神、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介绍了在井冈山举办的中科院“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机关党总支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沈力主持。 

  首先,邵建达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要求”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世界多极化格局的国际形势出发,讲述了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理念和合作共赢的外交关系原则,并重点分析了在新的科技创新改革形势下,上海光机所人的光荣与责任。他要求,机关党员要胸怀大局、踏实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眼界,不忘初心,才能满足“新时代”下的新要求 

  随后,屈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历史、井冈山精神和其现实意义的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井冈山失守等井冈山斗争历史,分析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家国情怀。屈炜最后通过一个个案例讲述了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意义。他表示,新时期共产党人不能“精神缺钙”,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机关党员更要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保持激情、积极担当。 

  本次报告会是机关党总支成立后的首场党课活动。之后,机关党总支将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所机关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党课培训活动,提升全体机关党员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党建工作促进机关效能提升,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机关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