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咬文嚼字》副主编王敏来所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7【字体:

  620日,《咬文嚼字》副主编、上海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王敏编审应邀为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作专题讲座。 

  王敏副主编以“编辑工作中的文字规范”为主题,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解析了出现文字差错的普遍原因、差错的常见类型、译名中的规范以及中国人名的汉语拼音规范,并介绍了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标准。在讲座中,他还准备了100个最常见的别字,为杂志社编辑进行了一次“小测验”。 

  在讲座中他还提到,文字工作者应有对语文规范的敏感性,要在期刊出版中使用规范的语言文字,提高期刊出版的质量。 

  王敏副主编的讲座是一堂生动的语言规范教学课,编辑们在“咬文嚼字”中体会到汉字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要加强对文字的学习和训练。(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