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7年度“国际档案日”暨“重大科研成果档案”宣传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字体:

  20176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围绕宣传主题“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深入挖掘研究所具有核心价值的“科研档案”,策划组织了题为“以档为鉴,存真求实,共筑上光科研梦”的重大科研成果档案宣传展。 

  展览内容聚焦上海光机所2016年取得的两项重大科研成果“空间冷原子钟”和“激光钕玻璃”,用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实验数据、一篇篇研究报告,回溯了两个项目从上世纪60年代建所初期就投入研究,历经几代科研人员“数十年磨一剑”,艰辛攻关的研究历程,弘扬科研人员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 

  本次档案展共展出重要档案70余件,从524日至620日,分别在西区12号楼和北区激光玻璃楼巡回展出,共吸引了逾800人次参观。王育竹院士观展后特别指出“档案工作十分重要,它保存着历来的科技成果和经验教训,可用于促进科学研究进展。”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邹明和有关研究室、机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前来观展。通过档案展,让科研人员充分认识到档案是支撑服务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是科研精神的传承,加强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