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来所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字体:

   619日,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在光场中耕耘”的学术报告。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赵建林教授首先讲述了他与光结缘的人生际遇,跟大家分享了西工大光学工程和物理学一级学科从无到有的建设经历,以及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随后,他从研究生导师的作用、研究生应掌握的基本技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赵建林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光场相位、偏振态、时域调控的方法和应用,以及光纤传感技术和光场成像技术。报告最后,赵建林教授结合光学名词体现的人文素养和物理学的艺术特性,探讨了人文教育在理工科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并同在座各位导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建林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学系教授,物理学(光学)与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光学、光学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学科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空间应用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光学领域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320余篇。(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