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7年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暨上半年安全检查通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0【字体:

  616日下午,2017年上海光机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暨上半年安全检查通报会议在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祝如荣,所安委会办公室成员,所防汛防台小组成员,各部门安全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办公室卢其明主持。 

  祝如荣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中科院条财局、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关于夏季安全、防汛安全工作的要求。据市防汛指挥部发布的预测,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气象灾害偏重,本市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偏多、强对流天气偏多,影响台风个数偏多、强度偏强”的特点,出现严重汛情的概率较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所办公室主任屈炜首先宣读了上海光机所成立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文件,介绍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并就本年度上海光机所“安全责任落实年”相关举措予以了介绍。屈炜在讲话中,强调防汛防台工作是所安全管理工作极为重要的一环。各部门要把防汛检查贯穿于整个汛期的始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今年汛期所内基建项目较多等新特点,要周密考虑措施,细致做好工作,提升抵御强对流天气出现的能力。防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合力抢险工作机制,确保我所安全度汛。 

  卢其明对2017年所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置,对所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责任划分和任务分解,强调要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防汛工作原则,保证防汛联动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各类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提前完成,以备紧急情况。 

  科技条件处胡卫芳副处长就本所2017年重大基建工程安全工作予以了介绍与部署。 

  会议同时对前期开展的2017年上半年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将对重大安全隐患与整改情况在所安委会会议上予以通报。(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