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3【字体:

   69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经过初审,建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夏季授予上海光机所50名研究生博士学位、6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 

  6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西区1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百余名毕业生,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委员们,以及毕业生导师、家属们齐聚一堂。 

  会场上播放了各研究室毕业生的毕业寄语视频,寄语中充满了对老师们培育之恩的感激、对朝夕相处伙伴们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期盼与祝福。随后,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宣布2017届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陈卫标副所长首先宣读了2017119名毕业生名单并致辞,他感谢同学们与上海光机所共同成长,并祝愿同学们毕业后做出更好成绩。 

  典礼上,导师代表胡丽丽研究员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贺。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并表示,努力和坚持是赢得人生长跑的最核心要素。她衷心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随后,毕业生家属代表朱坪同学父亲朱惠刚先生、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韩冬佳同学、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谢俊喜同学,以及在所研究生代表刘铁诚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发言中,或是凝结着对导师们的深切感激,或是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光机所里成长的故事,或是充满了对同学朋友以及师兄师姐们的不舍与祝福,或是饱含着对毕业同学未来事业与发展的深深祝福,情真意切。 

  毕业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各研究室室主任(或代表)上台与各研究室毕业生代表们进行了签名毕业衫与毕业生相册的互赠活动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光机所所长、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李儒新上台作毕业致辞。李儒新首先代表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全所教职员工,向今天毕业的119名研究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同时,向长期为研究生教育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导师们,在生活中给研究生们关怀和支持的父母亲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李儒新表示,在我国科技大力发展的今天,科技整体能力持续提升,一些重要领域方向跻身世界先进前列,某些前沿方向开始进入并行、领跑阶段,上海光机所也取得了“空间冷原子钟”等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他相信,这些科技成果中也有在座各位毕业生的贡献,有幸参与到这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科研工作,将会使各位同学的人生经历收获良多。最后,李所长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诚挚的祝福,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母校始终牵挂大家,也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毕业典礼进入尾声,毕业生们排队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上海光机所学位会委员毕业证书授予及拨帽穗仪式。 

  最后,上海光机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