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急救与自我保护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字体:

  6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举办急救与自我保护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著名公益急救专业培训师张元春来所,突发心脏病的急救与自我保护知识进行培训。全所200余名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张龙副所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张元春以几个亲自参与抢救的案例出发,指出目前我国在有效开展公益急救和急救知识普及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强调,掌握科学合理的现场急救技能是提高紧急救援有效性的保障。张元春以突发心脏病为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步骤和要领,纠正了急救过程中常见的几个误区。最后,他还为大家展示了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使用模型现场演示了单人心肺复苏的操作。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我所6月国家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在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下开展多项安全检查与培训活动。(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