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突破二”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暨2017年航天工程型号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9【字体:

  5月13日,上海光机所“十三五”期间“突破二”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暨2017年航天工程型号工作会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陈卫标副所长、邹明副所长、重大项目管理处贺洪波处长,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研究室负责人、主要型号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卫标主持。

  陈卫标首先简要介绍了会议目的。领导小组联络员、重大项目管理处副处长宋丹传达了《上海光机所关于成立“十三五”重大突破领导小组和重点培育方向推进小组的通知》内容。陈卫标、邹明为载人航天空间站、空间基础设施及高分重大专项等重点航天工程型号任务的责任人刘亮、侯霞、孙建锋、吕德胜和孟俊清颁发了《航天工程型号任务2017年度目标责任状》。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全寿命周期策划、本年度研制目标计划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应措施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陈卫标从加强队伍建设、有效确保型号任务年度目标的完成,以及平衡在研项目与后续任务、谋划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他希望,我所航天型号研制队伍经过“十三五”航天工程型号任务的磨练,要实现从“航天小兵”向“航天生力军”的转变。

  “十三五”期间,上海光机所承担的航天型号任务十分艰巨。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上海光机所承担的航天工程型号任务,明确了年度目标和责任人。“突破二”领导小组还将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解决研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航天型号项目任务的研制工作,为圆满完成“一三五”规划任务目标,形成重大科技成果,以及学科领域持续发展保驾护航。(重大项目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