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二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9【字体:

  517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二十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研究生胡旭主持。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生柴英杰作了题为激光薄膜损伤研究展与科研体会告。告中,柴英杰从目前在激光系广泛中使用1064nm薄膜为例,从光学薄膜的制备、测试和使用角度,对生长性薄膜缺陷做了简要介绍。除了以上科研经历的分享外,柴英杰还讲述了他在读博期间的学习生活的有趣经历。柴英杰曾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并在中科院大学自助下赴意大利ENEA研究中心联合培养一年。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2012级博士研究生朱坪作了题为基于时间信噪比的大口径超短脉冲时空特性分析、测量与提升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系统的发展与应用,指出输出时间信噪比是目前的技术瓶颈所在。从造成信噪比退化的原因出发,他阐述了大口径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系统中,聚焦的波前畸变、空间滤波器的色差等时空特性对输出时间信噪比的影响。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光机所和在美联合培养期间的一些经历与体会。朱坪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闽能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