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7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字体: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所广大科技青年为我所科技创新凝心聚力,更好的为科技创新事业努力奋斗,510日上午,所团委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上海光机所2017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报告会,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报告。全所近200名党员、团员青年参加了报告会。 

  邵建达首先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强调中国在多极化世界中必然占据一极。他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这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要增强战略定力,坚持和平发展,打造命运共同体;要推动建立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邵建达还结合我所 “十三五”规划,介绍了我所在多个研究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最后,邵建达讲述了中国科学家中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药学家屠呦呦的学习、研究经历,指出中青年是世界一流科学创新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并激励全所青年点滴积累、磨砺个性、坚守岗位、铸就梦想。(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