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朱健强研究员为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做培训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字体:

  为提升编辑专业素养,符合国家对于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培训要求,中国激光杂志社2017年继续教育系列培训自4月开始正式启动。412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执行主编朱健强研究员应邀为杂志社编辑作讲座,40余名编辑参与了本次培训。 

  朱健强研究员与编辑分享了历时10年的大型高功率激光科学装置国际合作项目的建设过程,他从激动人心的验收时刻开场,吟诵了发自内心的诗句: 

  Light is here,Light is in the heart,Heart is in the Paradise.1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朱健强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该装置的设计方案、技术指标与光束质量,重点指出了在国际合作中,科研团队在项目中的快速成长与显著进步。 

  报告当天,恰逢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收到被SCIE收录的消息。作为该刊的创刊人兼执行主编, 朱健强研究员回顾了该刊的方向选择,艰难的创办历程,以及编委和作者对刊物的支持,表示这本期刊为我国与世界高功率领域的科学家创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与认可。编辑们就高功率激光装置的搭建与性能、期刊影响力提升等问题与朱健强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杂志社编辑对我国高功率激光领域的科研进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高功率激光装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