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字体:

  412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研究生谢俊喜主持。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2014级博士研究生崔子健作了题为“DKDP晶体在光学频率转换技术中应用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DKDP晶体的光学特性和其技术应用背景。重点阐述了基于DKDP晶体把电光效应和光学频率转换相结合,实现温度、角度等多因素不敏感的频率转换技术方案,以及他提出的全新的相位匹配方法——电压调谐相位匹配。报告最后,崔子健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致研体会,包括实验经历、投稿过程以及博士研究生期间的感悟与积累。崔子健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IFSA协同创新中心奖学金 一等奖”(2016年),上海光机所“闽能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二等奖”(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6年)。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研究生白正元作了题为“超材料微纳结构与器件的设计、制备和光电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以超材料设计思想为基础,首先从仿真模拟、理论分析及实验验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于电磁屏蔽光窗应用的微波超材料器件的设计研究,以及金属纳米周期阵列及其复合纳米结构的制备及其光学响应的研究工作。最后,白正元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海外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体会。白正元同学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大学生奖学金(201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3,2014,2016年),“国家优秀公派留学生奖学金”(2016年)。(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