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戴恩文博士作客嘉一附小“博士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字体:

  31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戴恩文博士受邀作客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博士课堂”,为近百名一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关于激光和激光空间通信的精彩科普课程。  

  科普课堂从身边的阳光出发,戴恩文博士带领嘉一附小的小朋友们一同了解光的组成和种类,探索在遥远的外太空里卫星是如何与地球地面通信的。课堂中,戴恩文博士展示了他在酒泉火箭发射基地拍摄的照片和火箭升空视频,小朋友们看得聚精会神,惊叹不已。 

  作为嘉一附小理事会成员单位,上海光机所积极配合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把更多科技新知识通过“博士课堂”带到小朋友们面前,传递科学知识,弘扬科学正能量。(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