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6年度文书、档案工作总结考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4【字体:

  117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16年度文书、档案工作总结考评会在1号楼108会议室举行,各研究室、机关各部门全体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屈炜主任首先感谢了一年来全体档案员对我所档案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并通报了我所档案工作在2016年取得的主要进展,特别是我所承担的“数字档案室建设”等三项中科院院属单位档案试点项目,推动有序,取得了一系列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院档案馆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主管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各研究室的通力协作。希望大家在2017年能继续以三个试点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密围绕所科研中心工作开展档案业务,更好地提升档案为科研服务的能力。 

  随后,综合档案室吴燕华汇报了2016年度全所文书、档案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研究室及机关部门兼职档案员汇报了2016年度本部门档案工作情况,三位兼职档案员代表受邀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座谈会上,全体档案员畅所欲言,就实际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根据《上海光机所档案工作奖惩考核办法》,结合年度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全体档案员通过互评的方式,评选出2016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档案员。 

  根据“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任务部署,上海光机所档案管理系统已于2016年底上线测试,基于该系统来逐步实现我所档案存储的数字化、管理的自动化、利用的网络化。为更好的推进该系统的运行,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信公司软件工程师对全体档案员作了档案管理系统操作现场培训。(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