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贺利氏石英玻璃公司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字体:

  111日下午,德国贺利氏石英玻璃公司(HERAEUS)德国总部光学部经理Frank NUERNBERG博士一行来所开展学术交流。相关研究室以及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冷雨欣研究员主持, 

  Frank NUERNBERG博士做了题为“process and application of high performance quartz glass”的报告。报告以贺利氏百年石英玻璃制造工艺为核心,介绍石英玻璃加工工艺发展历程,阐述各种加工方式对石英玻璃指标和性能,例如纯度、掺杂、气泡、均匀度、应力等方面的影响。报告以美国NIF装置、LIGO引力波项目、ISTA红外望远镜、ASML光刻机项目等全球重大项目为例,分享如何根据项目需求正确选择石英玻璃材料,以及如何使用合适的石英玻璃提升项目的性能与品质。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学术气氛浓烈。 

  贺利氏是一家具有165年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致力于高温熔炼相关业务,其中光学石英玻璃是贺利氏公司重要业务。为提升在中国服务能力和质量,贺利氏公司在中国设立了2500人的工厂,中国区总部坐落于上海。(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