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多模式合作的“科云出版”平台用户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6【字体:

  111日,中国科学院多模式合作的“科云出版”平台用户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薇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激光杂志社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蕾编审主持。 

  科云出版平台为响应院十三五规划关于集约化出版的要求,由院科学传播局指导、院文献情报中心牵头,中国激光杂志社承接开发,是一个科技期刊稿件生产加工的集约化平台。该平台于20166月正式上线运行,致力于稿件录用的平台化、加工的集中化。目前已有10余种期刊入驻平台,以多种合作模式开展稿件的生产加工。 

  会上,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中心主任殷建芳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开发背景、功能以及目前已有的合作模式。张薇副主任从平台建设伊始就一直具体指导,她以主管方和用户方的双重身份出发,对平台的服务目标和功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徐雁龙处长代表院传播局周德进局长,对“科云出版”平台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院内科技期刊支持中科院自己的科技期刊知识服务平台,为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组成本届用户委员会的有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编辑部的代表,以及方正、知网等技术厂商代表。《物理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等用户代表反馈了平台的使用体验。其他用户代表也提出了各自的要求和问题。大家就期刊与平台的合作机制、平台的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不仅为平台建设及运营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也为平台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