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7“金鸡报晓 梦耀上光”元旦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3【字体:

  20161228日晚,上海光机所2017“金鸡报晓 梦耀上光”元旦晚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晚会分为“瑞雪丰年,辞旧迎新”、“梦里申城,流金岁月”、“勿负韶华,齐乐今宵”、“挥斥方遒,前程梦圆”四个篇章,来自各研究室、各部门的职工和研究生们齐聚一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原副所长祝如荣、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亮、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主任王向朝、所工会主席吉峻、所办公室主任屈炜、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所妇委副主任胡卫芳、所团委书记任海峰等嘉宾出席晚会。 

  伴随着倒计时的钟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李儒新首先致辞,他表示,2016年是特殊的一年,上海光机所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近期中科院从全院遴选和隆重发布的2016年度12项月度重大科技成果中,我所独立完成1项,核心参与1项,重要参与1项。他向上海光机所广大职工、研究生表达了感谢,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随后,李儒新代表上海光机所接收了老同志代表亲笔书写的新年祝福。 

  随着温婉柔美舞蹈的“恋人心”,晚会节目正式开始。群体舞蹈“第八套眼保健操”“乐舞一派”“Dancing To Death”中,各个研究室小伙伴齐上阵,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诙谐有趣的表演,观众们掌声和笑声不断;街舞“Good Boy”精神奕奕,炫酷帅气;“梅影侠踪”武术表演,浩然正气的真功夫让观众们热血澎湃,掌声不停:上海应物所“舞狮”中,小金狮喜气洋洋充满着年味。语言类节目“甄嬛后传”惟妙惟肖地演绎了宋氏幽默;话剧“劫法场”呈现了一场啼笑皆非的欢喜劫场故事;小品“高铁换座”剧情跌宕、笑点不断,“研会招新”令人耳目一新、捧腹不止;“三句半”表演短小精炼,笑点频出。用心到位的表演和丰富饱满的感情给大家带来了无数的欢笑。 

  歌曲类节目“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中,专业而动听的歌声为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诗朗诵“清河之光”深情饱满地演绎了上海光机所建所以来的光辉历程。“歌曲串烧”情感丰富,倾心温暖。合唱“青春无悔”编排精巧,彰显了青年学子的勃勃生机。别致的“杯子歌”表演,节奏整齐明快,歌曲激昂向上。笛子、箫和二胡合奏“红颜旧”婉转悠扬;古筝独奏“虞美人”轻扬动听,配舞表演更是温婉动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雅韵精致的视听表演。 

  晚会过程中还穿插有视频祝福、幸运抽奖、微信墙等环节,整个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后,在温馨欢快的氛围里,全体演职人员上台,整场晚会在“明天会更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