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PRX/PRA编辑缪凌博士和Thomas Pattard博士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30【字体:

  1119日,PRX编辑缪凌博士和PRA编辑Thomas Pattard博士应邀来所访问,并在溢智厅作了题为“The Physical Review Journals and You”的报告。会上,上海光机所曾志男研究员、刘军研究员、王俊研究员、姚金平副研究员、李文涛博士、陆荣华博士、李晓林博士、研究生范婷威分别就其研究方向做了报告。我所近30人参加交流会议。会议由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亚研究员主持。 

  缪凌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Physical Review Journals系列杂志的发展现状以及对物理学和国际物理界的贡献。通过详细的数据统计表明,近二十年来我国在Physical Review系列杂志上出版文章的数量日益增加,反映出我国在国际物理学领域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后,Thomas Pattard博士从编辑的角度介绍了文章的从审稿到发表的流程,包括文章撰写、审稿意见回复和写给编辑的信中编辑会关注的地方,以及如何和编辑能进行良好的沟通。  

   报告结束后,两位编辑同会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交流会提供了与编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大家对Physical Review系列期刊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会后,两位编辑参观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