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姚金平博士荣获“饶毓泰基础光学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9【字体:

  近日,第九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评奖结果揭晓。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姚金平博士荣获该奖项二等奖。据悉,全国基础光学研究领域共有10人获第九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奖励,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优秀奖7名。 

  姚金平博士于20117月毕业后留所工作,主要从事强场激光物理研究,近几年,她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于1991年饶毓泰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在北京大学创立。该奖用以奖励在国内从事基础光学研究工作并做出突出成就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科学工作者。(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第九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揭晓,可登陆北京大学现代光学所网页 http://www.phy.pku.edu.cn/~optics/news/result.pdf 或中国光学学会网页http://www.cncos.org/infoDetail.aspx?id=1113查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