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十六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8【字体:

  1018日上午,由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举办的“上海光机所第十六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小i机器人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频频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文涛副研究员主持,我所部分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频频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师从徐至展院士。在这次交流会上,他做了题为“我和小i机器人的创业故事”的报告,以一位从上海光机所走出的师兄的身份,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大家分享了他十几年来的创业经历,以及今后发展战略。整个报告生动有趣,他还从专业角度深入分析了在人机大战中取胜的人工智能Alphago的运行原理。报告中,朱频频博士特别强调了兴趣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正是在2008年最困难时期的坚持和团结,才使得“小i机器人”一步步走向成功。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未来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更多的人工”、“专业博士如何转型走进新兴领域”以及“如何让人工智能机器人走入家庭”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不断。(所青促、人事教育处、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