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高国军博士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7【字体:

   918日,应中科院“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高国军博士在溢智厅会议室进行了题为“Efficient up-conversion in oxide-based microcrystals”的报告。报告会由高功率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研究员主持。 

  高国军博士从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应用出发,讲解了现在上转换发光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光子标记、塑料回收、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高国军博士介绍了其研究的稀土掺杂La2O3上转换发光材料的最新结果:通过对材料合成过程的优化,已经可以实现红色,绿色,蓝色(三原色)的高效上转换发光,最高量子效率达到5%左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报告后,高国军博士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高功率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