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1【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上海光机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26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党委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创新2020”党校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苏长和教授作“习近平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全所240余位职工、研究生、退休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苏长和教授首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开局、布局、格局,强调外交在党和国家全局性工作中重要性。随后,苏长和教授分别从我国在世界上角色的清醒判断,处理好和平发展与坚定维护国家权益的关系,更加重视内政外交国防统筹,构建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型安全观,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提高中国国际话语权等六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苏长和教授辅导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为我所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理论辅导。(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