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韩国Hannam大学Kwang-Sup Lee教授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4【字体:

  812日,韩国Hannam大学先进材料系Kwang-Sup Lee教授来所访问,并在溢智厅作题目为“Fabrication of 3D Nano/Micro-Objects by Two-Photon Stereolithography”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王俊研究员主持,3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借助于高效的双光子吸收材料,双光子聚合(two-photon polymerization, TPP)已经发展成为3D纳米/微米器件加工的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技术。Kwang-Sup Lee教授首先介绍了双光子聚合微加工的过程、应用及研究进展,随后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提高3D微结构分辨率和制造效率上的相关工作。Kwang-Sup Lee教授还着重介绍了将银纳米颗粒、半导体量子点与微结构结合的工作,其研究团队发现这些量子点可以很容易地分散到聚合树脂中来制作3D微结构,并且微结构的荧光效应有明显提升。 

  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与Kwang-Sup Lee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