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光学前沿”——第八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在沪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6【字体:

   718-20日,第八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CIOP2016)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激光杂志社、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市激光学会联合主办, IFSA协同创新中心、局域光纤通信网和新型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协办。 

  在美国光学学会、日本光学学会及韩国光学学会等国际学会的联合支持下,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德国、瑞士、新加坡等近800位国内外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收到投稿300余篇。155位国内外一线专家应邀在会上报告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718日,大会共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林尊琪院士分别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光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陈险峰教授主持 

  本届国际会议上,来自中科大潘建伟、以色列理工Mordechai (Moti) Segev、德国斯图加特大学Wolfgang Osten等课题组报告了包括先进量子通信、拓扑光子学、现代光学计量、超短脉冲整形、超材料等热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精彩的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 

  为期3天的学术报告中,会议代表就光电子集成与光互连、光学传感、生物光子学、光学设计与光学精密测量、光通信与网络、全息与光信息处理、光学成像与显示、微纳光子学与超材料、激光与非线性光学、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技术、激光微纳加工与光学精密制造、先进光功能材料与器件等12个专题进行了分会场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同期,中国激光杂志社还组织了主编报告会,丰富了科研工作者的科研与论文写作经历。同时,本届会议举办了针对张贴报告的优秀论文评选。最终由评审老师在200个张贴报告中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并与乒乓球友谊赛获奖代表一同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研讨了国际上前沿的科学技术研究,也促进了青年学者与老一辈科学家、国内外高校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致辞 

  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林尊琪院士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