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我爱我所 争创美好家园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07【字体:

亲爱的妇女同胞们:
  共建和谐光机所,争创美丽新家园,同享幸福好生活,这是全所妇女姐妹的共同心愿。我们将继续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把开展和谐文化建设作为提高科技女性人文素养的重点工作和重要载体,以“构建和谐院所、和睦家庭,争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积极响应科技妇委的号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争创美好家园的创建活动。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光荣。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创建文明和谐院所、建立美好和睦家园出一份力,争一份光。为此,在201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谨向全所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光机所因我更文明。全所妇女姐妹要积极投身创先争优、自觉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上海市市民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展光机所文化院所、文明院所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催人奋进的舆论环境、诚信友爱的人际交往环境、身心愉悦的工作环境。

二、从我做起,家庭因我更和谐。“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和万事兴”更是中华文明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朴素真理。全所妇女姐妹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家庭和谐文明的传承者;勇于担当家庭责任,做家庭关系和睦的实践者;主动承担社会义务,做社会和谐发展的推动者。我们作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积极践行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诺言;建立和谐恩爱的夫妻关系,和谐平等的亲子关系,和谐融洽的代际关系,和谐互助的亲属关系,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营造以和为真、以和为善、以和为美、以和为贵的家庭氛围,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我们要以和谐家庭的创建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促进和谐光机所的建设,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
  三、从我做起,环境因我更清洁。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参与“百万家庭低碳行”项目,使家庭、办公区域乃至整个所内环境干净整洁。平时做到物料堆放有序、室内环境干净卫生;做到室外无脏水外流、无垃圾乱倒;不损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减量化、垃圾按类倾倒,保持周围环境整洁干净,创建绿色院所、绿色家园。
  四、从我做起,交通因我更畅通。广大妇女姐妹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畅通从我做起。平时做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尊老爱幼、礼让三先;提倡私家车主周末出行乘公交,不违章超速、不酒后开车、不争道抢行、不乱停车辆、不闯红灯、不乱鸣笛;平日出行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隔栏,不践踏草坪,共同建设畅通有序的平安大道。
  姐妹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积极投入“构建和谐院所、和睦家庭,争创美好家园”的活动,以我们的辛勤劳动和智慧,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建设创新跨越和谐奋进的上海光机所而努力。

激光,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光机所妇委

二〇一一年三月八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