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王岐山副主席视察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字体:

  920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王岐山,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等陪同下到上海光机所视察。 

  王岐山副主席听取了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对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率先行动”计划以来研究所围绕三个重大突破方向所取得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汇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汇报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情况、中以NLF国际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和中以合作未来规划等。 

  王岐山副主席一行实地观看了“神光Ⅱ”高功率激光装置的物理实验,参观了“神光Ⅱ”及驱动器升级系统。当听到实验人员汇报“打靶成功”时,王岐山副主席带头鼓掌表示了祝贺,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合影留念。 

  在听取汇报和视察过程中,王岐山副主席高度评价了上海光机所近几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充分肯定了中以合作项目开展的意义。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陈卫标等参加接待。(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