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Photonics Research获得首个影响因子3.179,进入全球排名Q1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字体:

  614日,美国汤森路透公司发布了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CR2015),Photonics ResearchPR)获得了首个影响因子3.179,在JCR收录的90种光学类期刊中排名第13位,进入全球排名的Q1区。Chinese Optics Letters COL)影响因子为1.899,同类排名32位,位于Q2 

  PR是由上海光机所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与美国光学学会(OSA)出版的开放获取期刊,创刊于20136月,20152月被SCIE数据库收录。在创刊主编北京大学周治平教授的领导下,PR从创刊之初就坚持走国际化道路,期刊编委会由世界知名光学与光子学专家组成。PR关注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出版了包括二维光子学材料、太赫兹光子学、集成光子学在内的多个高质量专题。截至2016613日,PR已经在线出版了来自33个国家的205篇论文,其中很多论文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大阪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 

  在主办单位中国光学学会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以及出版单位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共同努力下,COL一直在稳步向前发展。COL通过严格的审稿及专业的出版流程,大大缩短了文章的出版周期。COL通过推选封面文章、设立主编推荐奖、出版热点专题、参加学术会议等方式,吸引大量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的优秀论文,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推进期刊的国际化发展。 

  本次影响因子的公布标志着中国激光杂志社成为目前国内JCR收录光学期刊最多的机构,期刊的国际化、集群化出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中国激光杂志社未来将出版更多的优秀论文,更好地为全球光学研究人员服务。(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