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字体: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473人集中收看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所领导李儒新、邵建达、邹明、张龙在多功能厅主会场收看。

    本次收看学习十九大开幕式,上海光机所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分散观看学习。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两个重大判断”意义深远。大家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所党委、各党支部纷纷及时反映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体会。党委书记邵建达表示,上海光机所广大科技人员将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党对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的新要求,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不断开创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在党的领导下,科技领域更是结出了累累硕果。大家将牢记使命、胸怀祖国,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确保国家科研任务的出色完成。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员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相信在党的带领之下,科技发展会更加迅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会继续提高,百姓幸福感继续增强;中华民族终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大家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及时、准确地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勇于肩负使命、担当重任,承担好国家和人民托付的各项重大研发项目。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党员们对总书记的“不忘初心,居安思危,勇于变革,永不僵化”的讲话内容,深有感触。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也将始终“不忘初心”,时刻“居安思危”,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己。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党员们认为,过去的成绩验证了党路线方针的科学性和正确性。相信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实现全面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研究室广大党员和群众也将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高密度光存储技术实验室党员们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反应了人民真实的意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科研人员,应当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好,时刻准备面对挑战,全力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党员们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在各方面的飞速发展情况并提出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等。大家将更好地做好本职科研工作,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党的领导,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