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简报

(第七十二期)

2002年9月17日

发挥学科优势 加强院地合作
上海光机所积极参与上海市光科技专项行动计划

   上海市高新技术领域二期光科技专项行动计划入选项目日前揭晓,上海光机所申报的29个项目,有10个项目获得300万元经费资助,中标率达到27.6%,占经费总量的15.4%,特别是3个项目属于国家光刻机重大专项,这说明该所在凝聚科研力量,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加强中科院与上海市的合作方面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在上海市二期光科技专项行动计划申请过程中,所领导以项目的申报工作为牵引,十分重视科技力量的整合,科研管理处组织相关科技人员对照申请指南,认真分析自身的学科优势申报材料。为了保证申报质量,多次组织项目申报人讨论会,并请资深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把关,力求可行性方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关键技术攻关、战略技术研究和前沿技术探索三个层面上展示我所光科技的研究与开发水平。
   上海市二期光科技专项行动计划,不仅为上海光机所加强院地合作,展示优势和实力提供了机遇,也为二期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拓展了新的空间。这次入选的项目,涉及光刻机关键技术研究、光纤通信无源器件、光盘存储技术研究、人工微结构技术研究等多个方面。通过完成这批项目,该所必将在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的同时,为上海市光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提供单位:科研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