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简报

(第六十二期)

2002年5月16日

“上海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上海光机所徐军研究员榜上有名

   5月13日,第九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上海光机所激光与光电子材料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徐军研究员榜上有名。    今年37岁的徐军,1996年7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光学、材料科学学家干福熹院士,1997年晋升为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级研究课题5项,是国家863-新材料重大项目和中科院重大项目的课题负责人,申请专利9项,获得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145篇,其中被SCI收录20余篇,主持编辑论文集1本。在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徐军组织建立了国内第一条φ2英寸蓝宝石晶体生产线。同时,引资数千万元,组建了上海中科嘉浦光电子材料公司、上光富晶光电子材料公司。鉴于在高功率激光晶体、超快激光晶体和重要光学晶体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他获得了1990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度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2000年中科院盈科优秀青年学者奖。此外,还获1997年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000年度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01年上海嘉定区十大杰出人才等称号。    这次评选活动,由团市委、市青联、市文明办和上海九家新闻单位、上海杰出青年协会联合举办。徐军研究员由上海市科技团委和上海市嘉定区团委联合推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