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支部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1129日下午,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党支部在18号楼510会议室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支部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推动科研大部稳定运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俊主持。

会上,王俊首先领学了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任务实施方案,并宣贯了上海光机所近期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进展。他结合自己参加“院202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和“支部书记例会”,以及“2023年市科技系统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研修班”的学习内容和自己的思考,从“正确理解基础研究”“正确理解人才”“关于创新思想”“关于创新组织”“正确理解大部制”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随后,何嘉晶、陈杰、江文兵、郭勇君等4位科研骨干,围绕“哪些是本科研大部(实验室)可以抢占的科技制高点?”“如何抢占激光科技制高点?” 这两个问题,分别作《基于智能超表面的光无线通信系统》《光隔离器—从片上光源到高能激光WQ光源的“卫士”》《光纤声光调制器芯片化研究》和《基于集成光学相控阵的通信系统研究》专题报告。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抢占激光科技制高点”、科研大部制改革,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支部总结形成《科研二部(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支部大讨论支部建议清单》,为所选题建议提供支撑。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