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韩申生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3-03-10

课题组长:  

韩申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会成员,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红外与激光工程》、《光学学报》及《量子光学学报》编委。国内量子成像及其应用研究领域开拓者之一,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中科院引才计划入选者。

招聘岗位: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基本要求 

1)在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应届毕业生优先; 

2)具有物理学、光学、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潜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招聘方向 

方向一:红外波段信息光学成像技术研究。主要开展基于鬼成像的红外信息光学成像理论、实验及其应用技术研究等。(有红外成像研究背景者优先)

方向二:信息光学成像理论研究。主要开展基于鬼成像的信息光学成像理论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信息光学成像的光场高维空间分辨率研究、任务驱动的信息光学成像理论研究、贝叶斯框架下的信息光学理论分析研究等。(有信号与信息处理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3、个人发展 

1)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博新”计划、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博士后特别资助(站前/站中)等博士后基金; 

2)优秀博士后出站留所可推荐入选我所“尚光青年人才”等人才激励计划,可推荐参评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科院引才计划等人才计划。 

4、薪酬福利 

1)薪资:年薪30万+,入选国家、中科院、上海市博士后激励计划的优秀博士后叠加15-30万/年激励绩效,年薪最高可达65万(不含年终绩效)。 

2)福利:享受五险一金(含补充公积金)、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午餐补贴、带薪休假、职工体检、工会福利等。 

加入我们  

请在文末点击“简历投递”,选择适合您的岗位投递简历,初审合格者,将通知面试。  

人事处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1-69918152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简历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