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周立兵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3-03-10

  课题组长: 

  周立兵,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上海光机所光芯片集成研发中心副主任。长期致力于硅基光电子芯片技术与前沿应用研究,具有多年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工作经历,拥有丰富硅光芯片研发和成功应用经验。目前承担国家专项重要任务,研究方向主要有空间激光通信和传感应用光电子芯片、下一代通信网络光电子芯片、硅光异质集成、薄膜铌酸锂光芯片、硅光片上放大、飞秒激光应用等。本团队对外常年招收博士后和科研人员。
  

  招聘岗位: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基本要求

  1)在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应届毕业生优先;

  2)具有光电子、微电子、光学、物理、半导体、光通信等相关专业背景;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潜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招聘方向

        方向一:硅光芯片研究,负责研究硅基光电子芯片设计和新应用。

        方向二:硅光系统研究,负责硅光芯片的系统应用研究,承担硅光器件的光/机/电磁/热等相关设计。

  3、个人发展

  1)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博新”计划、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博士后特别资助(站前/站中)等博士后基金;

  2)优秀博士后出站留所可推荐入选我所“尚光青年人才”等人才激励计划,可推荐参评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科院引才计划等人才计划。

  4、薪酬福利

  1)薪资:年薪30万+,入选国家、中科院、上海市博士后激励计划的优秀博士后叠加15-30万/年激励绩效,年薪最高可达65万(不含年终绩效)。

  2)福利:享受五险一金(含补充公积金)、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午餐补贴、带薪休假、职工体检、工会福利等。

  加入我们 

  请在文末点击“简历投递”,选择适合您的岗位投递简历,初审合格者,将通知面试。 

  实验室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1-69918550

  人事处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1-69918152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简历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