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在中科院首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字体:

  719日,由中央军委科技委发起、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通过之前两天的激烈角逐,包括上海光机所“无极限跨尺度的激光热模光刻技术与系统集成”项目在内的30个优胜项目最终胜出,获得奖励及相应后续项目支持。 

  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共收到600多个项目共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次角逐,凭借扎实的科研基础以及出色的现场路演表现,上海光机所魏劲松研究员申报的“无极限跨尺度的激光热模光刻技术与系统集成”项目和魏朝阳研究员申报的“多场耦合下粘弹特性可调智能流体的优化设计及其应用”项目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与其它58个项目一起获得复赛优胜奖。 

  718-19日,“无极限跨尺度的激光热模光刻技术与系统集成”项目在 “巅峰对决”中表现优异,与其它29个项目一起获得决赛优胜奖。 

  颁奖仪式上,中央军委科技委主任刘国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等出席,并为未来技术创新大赛优胜项目代表颁奖。据悉,为更好践行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营造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形成科技创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局面,中央军委科技委将对大赛部分项目给予后续支持,中科院将结合“战略高技术青年人才项目”启动择优支持中青年骨干人才,深圳市也将对相关项目进行配套支持。 

  此次创新大赛旨在寻找未来“颠覆性”技术,挖掘和培养富有开拓创新潜力的中青年人才,搭建前沿科技孵化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全链条平台。同时,大赛以军民融合前沿科技创新的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为根本出发点,激发社会各界自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预见能力,以期遴选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科研或创业后备人才。(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