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引进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所”战略,加强引进人才的培育,优化环境、服务人才,1月2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在溢智厅召开引进人才工作推进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副所长张龙,2018年以来引进的7位人才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才围绕来所后的研究方向、个人发展定位、工作进展、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做了交流报告,畅谈工作体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青年人才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初步解答并将落实服务人才、保障条件的相关责任。
  会上,张龙表示,上海光机所要形成常态化的人才工作定期座谈机制、归国人才经验分享机制;同时,也希望职能部门进一步实施精准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能力,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
  陈卫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主要是总结经验,为引进人才“扶上马、送一程”,今后应引进一批,访谈一批。引进人才只是一个前期过程,更重要的是持续关注并关心人才的后续发展,了解实际困难与需求,为其发挥更大作用做好保障。同时,他也对引进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培养战略思维,提出科研任务清单,快速高效地投身并解决国家问题。
  1月27日、28日,人事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下沉到近三年引进人才的办公室、实验室,了解其归国后的工作环境及存在困难,为解决实际问题,掌握科研一线具体情况,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人事处供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