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第二轮)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一、资助对象 

  以全国高校理工科二、三年级本科生中成绩优秀者为资助对象。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资助条件 

  (一)已经获得所在高校同意。 

  (二)在本单位从事该项目时间不得少于项目执行期下限(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三、申请和遴选程序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我单位相关研究方向的课题。也可以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我单位选择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组开展研究工作。 

  (一)申报“科创计划”学生请登陆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或从中科院网站(http://www.cas.cn/-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附件1,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学生总结报告从同一登陆口进入上传。 

    

  (二)将申请项目信息、个人简历和成绩单等信息发送给申请导师的邮箱,向导师自荐。我所最终经形式审核后,组织评审专家小组,对符合项目申报要求的项目进行遴选并核定资助金额。 

    

  四、组织实施 

  根据本单位科技发展布局编制 “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科创计划”以年度为单位,每年受理并遴选一次。2017年“科创计划”研究所拟支持的研究方向汇总见附件2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验收报告(5000-10000);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五、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620日。 630日左右,我们将项目申请结果通知获资助者本人与指导导师。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021-69918720 

  Emailjinlihui@siom.ac.cn 

                   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 

                      2017427 

招生简章

附件下载: